IMG_0296

 

最近,你放學很苦惱的說:媽咪,我很討厭漢克,他都騙我,欺騙我。

你哽咽繼續陳述:漢克一開始說要跟我分享玩具,但後面卻又跑去找Sean,而且還躲起來讓我找不到。

媽咪心疼的看著你,也思考著要如何協助給妳建議,

同時,我也知道你正在經歷另外一種情緒與人際關係。

 

親愛的寶貝,

媽咪今天要跟你聊聊關於【背叛】【欺騙】。

人生就像一部電視劇或者電影,或者一本故事書,精彩萬分也高潮迭起,

有的時候幸福的無以復加;有的時候卻像牙痛般令人狂。

但無論是什麼狀況,都願你去體驗去學習。

被欺騙的感覺真的很差,就像走在路上踩到狗屎一樣,內心的OS也一樣的多,

媽咪也曾經被欺騙過,也曾經沒有勇氣面對【欺騙】,厭惡至極。

花了許多時間與價值觀拔河,也花了兩倍的時間療癒自己。

突然,媽咪發現讓自己一直陷入傷痛的情緒中,簡直太瞎了,不斷消耗自己是沒有意義的。

 

你不斷重複地說: 我實在太討厭漢克了,他是騙子。

寶貝,媽咪不會很假仙的要你去原諒他,也不否認他欺騙你的事實。

媽咪更不會因為你們是小孩子就不看重這個事件帶給你的影響。

媽咪會容許你生氣與責罵,也容許你難過與悲傷。

可是這樣的情緒要停止下來,對嗎??

我們一起來練習【生氣十分鐘】一起來練習【大哭十分鐘】,好嗎??

 

回到家,媽咪陪著你練習,你做的非常好。

練習結束後,你紅著眼眶,嘟著小嘴問: 媽咪,這樣我明天就不會討厭漢克了嗎??

寶貝啊,或許明天你看見漢克還是會不想跟他玩,還是會想起他騙你的事情。

但無論如何,你都可以決定要如何做。

【欺騙與背叛】都是令人難受的,媽咪經歷過所以我懂,

未來,你若也經歷某些事件的【欺騙與背叛】,至少你會願意開始練習【原諒】

不是認同傷害你的人所做的事情,而是  【原諒】自己,

那樣的你,會是自由的!!

 

我愛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